我们的节日首页 - 我们的节日

达拉特旗工业街道石化社区共建话和谐 邻里守望闹元宵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8

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是中国传统的一个民俗节日。正月十五庆元宵,猜灯谜、品汤圆蕴含了“一片光明”的寓意和“喜气洋洋”“团团圆圆”的气氛,因此而被称作良辰美景。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活跃节日的气氛,让居民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度过元宵佳节,工业街道石化社区开展了闹元宵系列活动。

 “庆元宵 猜灯谜”

  活动现场共设置了100余个灯谜,包括政策、法规、计生、保健、养生、生活知识等十几大类供广大居民朋友参与,凡猜对者都可获得社区提供的纪念奖品一份。

  

  (图为:居民正在认真猜谜中)

  “社区共建 狗年旺旺”居民趣味竞赛

  在趣味竞赛环节,抢凳子、挤气球、穿针引线等激烈而笑料百出,欢乐的气氛大大增进居民、党员干部之间的默契和感情。

  

  (图为:使劲浑身解数挤气球)

  “庆元宵 品汤圆”

  活动最后,社区为参与活动的居民送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让大家欢聚一堂闹元宵,体会元宵节的民俗和内涵,让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欢乐、温馨、祥和的社区氛围。

  

  (图为:大家正在品尝热腾腾的汤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