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首页 - 我们的节日

达拉特旗2022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2

粽子飘香、古风流长。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中传承节日习俗、展现中国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增进文化自信、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旗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中国华能北方联合电力高头窑煤矿、昭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于5月31日,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粽情端午育传统美德 传承文明砥砺强国之志”活动。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强国复兴有我,旗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主任杜永茂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入党誓言、牢记初心使命。


       随后,旗宣传部讲师团的王媛老师开展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课,给在场所有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粽情端午育传统美德 传承文明砥砺强国之志

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东指出,端午节蕴含着深邃丰厚的内涵,在传承发展中杂糅了多种民俗为一体,其中最主要的一种说法是为了纪念和缅怀爱国士大夫屈原而设立的节日,我们要牢记先人的爱国精神,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同时,倡导大家弘扬勤俭节约之风、反对餐饮浪费




共驻共建共享端午

最后,参观了高头窑煤矿现代化的智能调度指挥室,男同志沉浸式体验了井下作业,举行了团建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