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学校少年宫是如何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的!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21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王爱召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组织学生开展了“学英雄,祭先烈”诗歌朗诵、网上祭英烈等系列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4月5日下午,全体师生在会议室举行清明节祭英烈活动诗歌朗诵比赛。整个比赛过程中,学生热情高涨,信心满满,全身心地投入。既有对革命英烈寄托的深深哀思,也有他们昂扬的青春意气,对实现中国梦、祖国繁荣的向往与憧憬。现场氛围活跃而不凌乱,朗诵声此起彼伏,深深牵动着每个孩子年青的心灵,这既是一次很有效的革命教育,也是学习繁忙之余的拓展和锻炼。

除此之外,四五六年级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登陆达拉特旗文明网网站,进行网上祭先烈活动,向烈士敬献鲜花,并在留言区发表祭扫寄语,以此缅怀烈士丰功伟绩,追忆烈士之德。英烈的精神深深震撼着学生的心灵,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使学生迸发出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学生们还通过板报、手抄报等形式表达他们对革命烈士的追忆。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学生明白自己所肩负的重大历史责任,立志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砥砺自己品行,为国家的和平稳定、富强、繁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蓄力量。(来源:王爱召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

                       

                                                              “学英雄,祭先烈”诗歌歌朗

                       

                       

                     

                          朗诵会现场颁奖 学生参与网上祭奠英烈活动学生们手抄报表达他们对革命烈士的追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