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重阳节、情暖老人心——达拉特旗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29

爱在重阳节、情暖老人心

                             ——达拉特旗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走访慰问活动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重阳到。为进一步弘扬中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9月29日,达旗文明办联合建设银行达旗支行、公路管理工区、发改局、树林召镇等多家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深入大树湾镇敬老院、全市全旗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家中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

在大树湾镇敬老院,建设银行达旗支行张行长一行详细地询问了敬老院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实地查看和了解了老人们居住房屋、餐厅厨房等设施,为老人们送去了水果、保暖内衣和医疗药箱等物品,叮嘱老人要注意天气变化,勤加衣物、安享晚年。由树林召镇干部和群众代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帮助敬老院清洁了院落,擦拭了玻璃,换洗了衣物,让老人们干干净净地过上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在道德模范哈斯塔娜、贾宽绪及身边好人王金兰的家中,来自旗公路管理工区和发改局的领导们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生活状况,对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积聚出来的不平凡的感人事迹表达了由衷的赞美和崇敬之情,纷纷表示一定要邀请各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单位员工讲述感人故事,用社会正能理进一步促进文明单位的提质升档。同时,文明单位的领导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希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们晚年生活过得更加充实和幸福。

“德乃贤之本,孝以德为先”,“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关心老人、关爱老人是我们永恒的主题,希望全社会都能行动起来,从身边点滴做起,关注老人,感恩父母,让老年人更加幸福、让社会敬老氛围更加浓厚。(任剑、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