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中小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达拉特旗举行

作者:张芳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5


9月23日,全市中小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达拉特旗第十一中学正式启动。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旗委宣传部、旗教体局、旗妇联、团旗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达拉特旗实验小学学生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祝愿祖国母亲繁荣昌盛”“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我爱你祖国母亲”……第十一中学的师生们在宣传幕布上签名并为祖国母亲献上深情寄语。

达拉特旗第十一中学生签名寄语祝福祖国

在实验小学,学生们齐声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孩子们对祖国母亲的深情告白随着悠扬动听的旋律娓娓道来;而蒙古族学校的孩子们则用富有民族特色的马头琴和蒙古族民谣来献礼祖国70华诞;伏羲小学通过诵读国学经典告白祖国母亲,朗朗读书声响彻校园内外。

达拉特旗蒙古族学校学生歌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剪羊毛》


达拉特旗蒙古族学校学生演奏《黑骏马》


达拉特旗响沙湾伏羲学校诵读经典《论语》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才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该担起建设伟大祖国的历史重任,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学习,树立理想,珍惜现在的机会,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旗第十一中学初三十一班的王茹祥恳切地说道。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增强爱国意识,激发爱国情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人生航向,不断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达拉特旗第十一中学国旗班学生举行升旗仪式

“为了庆祝新中国70华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体育局联合举办了这次向祖国70华诞献礼·向国旗敬礼活动,通过有仪式感的升旗仪式、手抄报比赛、向国旗敬礼、班团队会等主题实践活动,激发广大未成年人热爱祖国、报效祖国、建设祖国的热情和荣誉感。”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科科长刘佳介绍说。

活动中还发起了“向国旗敬礼,争做美德少年”的倡议。(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