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首页 - 图片新闻

达拉特旗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暨群众性文明内蒙古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3

端午临仲夏,时清日复长。端午节前夕,由旗委宣传部、旗文明办、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旗白塔街道白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华书店、乌兰牧骑、文化事业发展中心,在白塔公园举办“悠悠古韵、悦聚端午时光”——2020年达拉特旗“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暨群众性文明内蒙古主题实践活动。


开场舞《京腔京韵娃娃情》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充分展现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引导广大群众在积极参与中体验节日习俗、展现中国精神、增进文化自信,焕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活动现场节目精彩纷呈,有欢乐的歌曲,有经典的诵读,也有有趣的民俗活动,更是邀请到了金婚老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者代表,让更多的人共同领略新时代文明实践者的风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旗委宣传部与白塔社区举行“尊老爱幼献真情、助学圆梦暖人心”共驻共建活动,为社区的金婚老人和孩子们送上了党员志愿者们精心制作的礼物。


党员志愿者为金婚老人送上“时光相册”


党员志愿者为孩子送上礼物

金婚老人代表任清亮分享了他的婚姻生活的点点滴滴。旗委宣传部与白塔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为邀请到的4对金婚老人们,送上了他们精心制作的时光相册。根据青春期孩子的特点,旗委宣传部、旗文明办联合发起“许你阳光、伴你成长”志愿服务项目,旨在帮助广大未成年人解决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成长烦恼。活动中,还邀请到了“许你阳光,伴你成长”志愿服务项目的参与单位,为社区15名贫困家庭的孩子赠送价值200元的购书卡。


金婚老人代表任清亮分享婚姻生活的点点滴滴

经过层层推荐,综合评审等环节,在全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中,达拉特旗富豪家园小区居民丁杰、善行天下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刘泽荣获全市“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平原街道东源新村疫情防控指挥部、善行天下志愿者协会荣获全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荣誉称号;工业街道兴盛园社区、锡尼街道巴音社区荣获全市“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荣誉称号;树林召镇东海心村、工业街道荣获全市“先进所站”荣誉称号。


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在全市草原阅读季系列评选活动中,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达拉特旗大队、达拉特旗第七小学荣获“全市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展旦召苏木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兼图书管理员金露、达拉特旗第五小学学生刘禹洋荣获“全市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活动现场,为涌现出的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和全民阅读引领示范先进典型进行颁奖。


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和全民阅读引领示范先进典型颁奖

活动现场还发出了《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者、建设群众性文明内蒙古的倡议书》,倡议每个家庭和社会成员都要发挥作用,引导人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家庭做起、从小事做起,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践行文明规范,杜绝陈规陋习,让文明言行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转化为人们的日常行为规范和生活习惯。


孩子和居民体验传统文化习俗

活动中,达拉特旗第十一小学、达拉特旗第七小学“小小乌兰牧骑”志愿服务队的孩子们和乌兰牧骑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还为现场观众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达拉特旗“小小乌兰牧骑”经典文化诵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