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首页 - 图片新闻

【未成年人】达拉特旗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档案材料培训会

作者:贺圆 来源:文明达拉特 发布时间:2021-08-30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达拉特旗档案材料培训会

为进一步夯实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完善未成年人档案材料整理工作,8月30日上午,达拉特旗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档案材料培训会,旗教体局、民政局、文旅局等24个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旗精神文明创建指导中心主任任剑从《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发生的变化入手,对测评体系中材料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测评方式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解读,并用大量实际例证对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长效常态化开展作了专题说明。

旗精神文明创建指导中心主任任剑做培训

在材料申报培训环节,结合往年档案材料中出现的有关问题,逐条逐项进行解释,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对照指标、查漏补缺。明确要求各相关部门责任人要认真研读测评体系,提早谋划、全面部署,精准掌握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查漏补缺,确保高水平、高质量完成档案材料整理;二是紧扣主题、加强部署。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上级有关要求,严格按照测评指标任务,与单位中心工作相融合,确保各项指标任务得到全面部署落实;三是明确目标、压实责任。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要求,排出工作进度、明确专人负责,确保按时提交档案材料;四是建章立制,形成常态。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形成常态化工作推进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