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首页 - 图片新闻

达拉特旗组织开展2020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达拉特旗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尽孝心,传孝道

10月22日下午,达拉特旗运管分局开展“九九重阳话党情”主题党日活动暨“尽孝心,传孝道”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在“送吉祥”环节,大家举杯共饮清甜的菊花茶,互道祝福话语,祈盼家人平安。活动现场其乐融融,职工们纷纷表示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一定要多回家陪伴父母,为自己的小家和我们的国家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同时,旗运管分局志愿服务队深入到仁爱老年公寓,为老人们开展理发、剪指甲等志愿服务,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传递浓浓敬老爱老社会氛围。

走访慰问关爱老人

10月23日,达拉特旗公路管理工区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深入十一中北平房区看望一位残疾老大娘。20多年前老大娘的前夫去世了,子女常年不在身边,孤身一人。10年前因腰椎狭窄开刀做了手术,现腿脚不方便,行动得借助助行器。志愿者们耐心倾听着老人的经历,在娓娓道来和你一言我一语安慰声中,细心地为老人家理发,帮老人家收拾家务,打扫卫生,并亲切交谈,用实际行动送去关爱。

10月23日上午,达拉特旗财政局关爱老人志愿服务队来到旗光荣院,走访慰问这里的老人,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老吾老之人之老”,志愿者们用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使老人们深切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共同欢度一个温馨的重阳节。

近日,达拉特旗王爱召收费所支部委员会组织开展了“重阳佳节、敬老爱老”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柳沟村86岁老党员白五家中,与老人亲切交谈,传递党和社会的温暖。

金秋重阳节警民情谊深

10月23日下午,一群身着藏蓝色警服的民警活跃在仁爱老年公寓,他们有的扫院子,有的擦玻璃、有的清洁厨房、有的和老人聊天……整个公寓的院子里热闹而又温馨,这是达拉特旗特警大队在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上重阳节祝福,让老人们在节日里感觉到了快乐,感觉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敬老爱亲情暖重阳

10月25日,达拉特旗乌兰牧骑志愿服务队走进寿康老年公寓、官牛犋老年公寓为老人们了组织开展了重阳节文艺演出。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引得台下的观众时而欢声笑语,时而掌声阵阵、叫好连连。演出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更是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爱老、敬老、助老的氛围。

重阳节关爱离退休老干部

近日,达拉特旗气象局邀请退休老干部走进气象局,通过召开座谈会,向老干部汇报气象事业发展历程,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气象事业发展的老干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达拉特旗税务局的青年志愿者们,带着满满的牵挂和关爱,来到税务局退休职工与家属居住的小区看望老人,并在小区活动区域内义务打扫了卫生,身体力行地为老年人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共同传承尊老敬老、奉献社会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