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

爱岗敬业展风采 诚信友善扬美德 ——达拉特旗运管分局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

作者:王曦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新思想,领悟新思想,践行新思想推动道路运输行业“爱岗敬业 明礼诚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不断深入,4月29日,达拉特旗分局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开展了以“爱岗敬业 诚信品德美好你我”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道德讲堂现场

“C盘……C盘处理完了……”“坐着休息,一躺下,就起不来了……”颤颤巍巍但很坚定的声音打动了在场职工干部的心,视频中,老人头戴氧气面罩,却仍坚持要冲锋在国防科研一线的画面,让大家纷纷红了眼眶。献身国防科技事业杰出科学家林俊德热爱本职、苦干实干、任劳任怨、乐于奉献、积极进取、争先争优的感人事迹让大家热血沸腾,更坚定了们要以林俊德院士为榜样,提升自身全面的素质、塑造优秀健全的人格,把自身价值和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尽职尽责、恪尽职守、竭尽全力的信念。多年来,敬业的价值观已经融入运政文化之中,运管人正是凭借着敬业精神使道路运输事业迈上一个又一个新台阶

道德讲堂现场

随后,关运为大家讲述了道德模范李元成亲密战友生死托付兑现诺言膝前尽孝的故事,34年如一日,李元成用无声的行动,践行自己的承诺,在平凡中演绎了人间大爱,真正诠释了什么是一句话,一辈子。在听歌曲环节,大家一起唱响诚信之歌,用嘹亮的歌声表达自己的信念,愿诚信之河永不停息诚信之歌永远唱响。最后全体干部职工一起诵读关于诚信的经典诗词,并庄重的行崇德礼。

古人有云:伪欺不可长,空虚不可久,朽木不可雕,情亡不可久。加强诚信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课题,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支撑


道德讲堂现场

此次道德讲堂的开展,激发了干部职工崇德向善的动力,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做起,有力地促进广大干部道德素质的提升。(王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