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首页 - 志愿服务 - 公益活动

“九九重阳节、让爱留住光阴”——达拉特旗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2



九九重阳日,浓浓敬老情。在重阳节到来之际,达拉特旗文明办组织开展了“九九重阳节、让爱留住光阴”主题活动,通过志愿者手中的镜头,记录下老人们时光里的美好瞬间,让照片和文字述说述说尊老、爱老、敬老的民族情怀。

图为:志愿者们为重阳节准备的时光相册

活动共招募志愿者15人,分成3组到老人家中,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一起翻阅相册,在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中,寻找到老人们的年轻时光。交谈中,志愿者们深切地体会到: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仅有的一些照片全部为老人们与儿女及孙辈们的合影,彰显出了家庭其乐融融、美满和谐的浓厚氛围。“现在条件好了,照相的机会更多了,但照片都储存在手机中,翻阅和查看不方便”,一位老人无奈地答道。老人们的这份无奈也正是此次重阳节活动的意义所在,用光影拾忆,让爱留住光阴。

图为:黑金传媒的志愿者为老人拍摄视频

图为:志愿者到老人义务服务的社区活动室拍摄照片

图为:志愿者在白塔公园为老人们拍摄照片

十月的达拉特,秋阳如织,层林尽染,在这美景的映衬下,志愿者们陪伴老人们走上街道巷道、走进公园广场,一个回眸、一个浅笑、一个低头、一个凝神,都被相机定格,爷爷为奶奶整理衣领,奶奶挽着爷爷的手漫步在林荫小路上,镜头里的老人们仿佛又回到了青春岁月,恰如歌中唱到的: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

图为:爷爷羞涩的为奶奶整理衣领

图为:奶奶挽着爷爷的手漫步在林荫小路

图为:奶奶陪着爷爷钓鱼

拍摄结束后,志愿者们利用空闲时间,加班加点在重阳节当天赶制出了时光相册,并将相册和最诚挚的祝福送到了老人手中。

图为:志愿者们利用空闲时间,加班加点赶制时光相册

图为:志愿者将时光相册送到老人家中

制作精美的相册和衷心的祝福不仅让老人们乐开了怀,吸引来了周边许多老人的围观,大家纷纷表示,“这个活动好,这样的照片都是值得永久珍藏的,你们以后要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图为:精心制作的相册吸引了许多老人的围观

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陈年的酒。岁月的沉淀让老人们具有了独特的气质修养,也在他们的身体上留下了明显的印记。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请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敬老孝老的文明使者,多给他们一些陪伴和关爱,帮扶身边每一位老人,将敬老孝老美德发扬光大,让敬老助老之风遍及达拉特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