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乡村学校少年宫是指依托农村中小学校现有场地、教室和设施,进行修缮并配备必要的设备器材,依靠教师和志愿者进行管理,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组织开展普及型课外活动的公益性活动场所。

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为农村未成年人开展实践活动、提高综合素质创造条件,是改善农村未成年人课外活动场所薄弱状况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新形势下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基本途径,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基础性、长期性工程

白泥井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情况汇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2

白泥井镇中心小学座落于白泥井镇镇政府所在地。学校始建于1950年,现有教学班17个在校学生726


白泥井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要依托学校现有的设施、场地、师资力量,对学校和社会青少年全部实行免费开放、义务授课少年宫目前有23个活动小组,开设了23门专业课程。在校内聘任了专业辅导员22人。校外聘任专业辅导员1人。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使农村孩子也能城市孩子一样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提升了农村孩子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普遍认可和支持。


白泥井镇中心小学将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把“社会认可、家长与学生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活动为载体,以专业课为突破口,唱响教育品牌,提升教育质量,造福孩子未来,力争全方位发挥乡村少年宫的建德树人的功效!

特色项目:白泥井镇中心小学毗邻黄河之滨,对水有着特殊的情感,基于此开设水拓画美术特色课程,让学生在了解的水的基础上,创造美的作品,培养学生节水护水的环境意识。师生按计划进行水拓画创作,并于学期末组织水拓画特色作品展、学生现场展示等,特别的是我校水拓画成果不只呈现在纸上,而且衍生到了衣服,鞋子,挎包等小型具有可拓材质的物品,让学生的成品能够真正运用到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