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首页 - 公告公示

【征集公告】寻找“暖城文明‘达’人”,快来报名参加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7

生活中

往往一些小细节

无不展示了“文明”二字
文明达拉特现邀您拿起手机
随时记录、拍摄身边的文明瞬间
一起寻找“暖城文明‘达’人”
我们期待着与您分享
这些人带给您的感动和温暖

……

一、活动主题
寻找“暖城文明‘’人


二、征集范围:

    全旗居民,包括长期在达拉特旗居住、学习的外地市民,模范践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能够代表暖城社会良好形象的人均可参与。


三、征集内容:

    我们诚挚邀请您拿起手机或相机,记录下发生在你我身边的那些好人好事、点滴感动、温暖瞬间。具体类别可以参考以下6类:
    1.弘扬职业精神,掌握职业技能,遵守职业纪律;具有文明服务意识,能够做到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热情服务、奉献社会的个人。
    2.支持并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具有现代文明意识,倡导文明行为,遵守文明礼仪,有良好的文明习惯,主动参与城市监督管理,为城市管理建言献策的个人。
    3.支持并积极推动农村牧区移风易俗工作,带头践行绿色低碳祭扫和节地生态安葬;传承尊老、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践行厚养、礼葬、节俭治丧的个人。
    4.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夫妻和睦,尊老爱幼,邻里团结;勤俭持家,讲究卫生,爱护环境的个人。
    5.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孝老爱亲;自强自立、 创新创造、热心环保;品学兼优、积极向上、全面发展;能够示范引领广大青少年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未成年人。
    6.支持并参与社会诚信建设,践行诚信准则,做到诚信服务、诚信执法、诚信生产、诚信经营;具有文明旅游意识,践行文明旅游行为准则;积极学习文明交通知识,模范遵守文明交通规定;具有文明、健康、理性、绿色消费观念,积极践行光盘行动的个人。


四、参与方式:

个人投稿或以单位报送方式均可
★ 投稿者将事迹材料与无水印的视频或者照片原件(详见附件1、 2)发送至邮箱:dltqwmb@163.com;
★ 邮件标题注明参赛者“姓名/单位+电话+地址”;
★ 作品报送中如遇相关问题,请来电咨询:5212543。


五、参选时间:

征集活动今天正式启动,长期有效。


我们真诚邀请大家行动起来,一起寻找在这座城市中温暖他人、感动你我的故事。让我们共同记录这些动人瞬间,共同书写一个“人城共进、双向奔赴”的温暖篇章。无论是一次简单的微笑,还是一次深刻的帮助,都能成为这座城市中的一份美好。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力量去传递温暖,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加美好。


中共达拉特旗委员会宣传部

达拉特旗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达拉特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


 附件1

寻找暖城文明’人事迹材料

报送规范

   总体要求:人物事迹真实感人,经得起群众和时间的检验;事迹材料要鲜活生动,具有可读性、富有感染力,注重细节故事。下面是具体要求,请大家配合,按照规范的内容、格式做好材料报送。

一、格式要求

   1.页边距上3.7、下3.5、左2.8、右2.6。

   2.标题方正小标宋二号字体,正文仿宋GB2312三号。第一段介绍需加“内蒙古鄂尔多斯”,段尾需把所获荣誉写上。

  3.小标题黑体三号,开头不要序号,结尾不要句号。

  二、内容要求

1.标题:字数在30字以内,对事迹进行简述。

2.帽段:按顺序介绍候选人姓名、性别、民族(汉族不用写)出生年月、政治面貌(群众不用写)、身份、事迹简介、级及以上获奖情况(荣誉情况切记放到帽段最后)200字左右。

3.主要事迹:须有两个以上小标题。全文字数约在1000-1500字。

4.行文要求:以讲故事方式,体现事迹的可亲、可敬、可信、可学,避免枯燥、无味罗列式的行文。建议大家在行文时要注意以下几点:(1)选取能突出表现报送理由的主要事迹,切合标题,不要各个事迹面面俱到,把最具有特色和感染力的部分重点叙述,故事情节集中体现。(2)时间准确、前后对应、时效性强,尽量选取正在发生的事件或时间较近的。如果属于长年累月坚持做某件事情,时间和数据都以准确计算到推送的当月或者当天为准。

   三、作品要求

1.拍摄时请尽量保证画面稳定,收音清晰;

2.视频或图文均提供原文件,不需加滤镜、配乐、包装;

3.请确保内容真实,杜绝摆拍、杜撰;

4.请保证相关影像素材不得侵犯第三方版权。

附件2:

寻找暖城文明推荐表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年月

文化程度

政治面貌

工作单位或现住址

联系方式

曾获主要奖励

200字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