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我旗出重拳加大城市管理力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30

我旗出重拳加大城市管理力度

 每天早上6点多,白塔公园早市迎来了一天最热闹的时候,肉食、成衣、蔬果等几十个摊位一字排开,井然有序的经营着,占压盲道、乱扔垃圾、堵塞交通等不文明现象不见了,以往城管一来便东躲西藏的流动摊贩们,不再为找不到合适的经营场所发愁了。这一切,都得益于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开展的市场环境综合整治。

 今年以来,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创建自治区文明旗县城为重点,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以新的思路、新的举措、新的作风,加大城市管理力度。

 据了解,为了巩固前期创城工作成果,推进流动摊点划行入市、定点经营,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积极转变管理方式,因势利导,化堵为疏,科学规划早夜市,对符合条件的下岗职工、困难户、残疾人、外来人口、农村进城陪读父母进行优先安置,使得近千个流动摊贩有了规范有序的经营场所,并制定了严格的早夜市管理制度,实行“错时管理制”,各大队在正常上下班的基础上,每日抽调一个中队,由“八小时”以内向“八小时”以外延伸,由白天向晚上延伸,由正常工作日向节假日、双休日延伸,错开时间差,对摊点商户、市场周边进行全方位、全天候、立体化管理,实现了城管无空挡,执法无盲区。

 与此同时,广大城管执法队员把街头、路边、道旁、门前作为主要工作平台,开展“服务到现场,步行纠违章”活动,对落实“门前五包”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对乱堆乱倒、乱拉乱挂、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纠正;对城区三乱“小广告”进行认真清理;对无证照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现象,因地制宜进行疏导,并在监管执法过程中,向店铺业主宣传创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他们遵纪守法、规范经营,做文明市民、文明商家,获得了广大管理相对人的支持与配合。(达拉特旗报社 付银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