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欢快锣鼓声 寒冬暖人心——达拉特旗人民法院志愿服务队进社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23

 

“咚咚咚铿、咚咚咚铿”,新年伊始,在达拉特旗文苑小区文苑新村的广场上响起了欢快的锣鼓声,社区秧歌队的大爷大妈们在欢快的锣鼓声中扭起了喜庆的秧歌。尽管当时的气温已是零下十几度,但是他们每个人的脸上却都洋溢着无比幸福、欢乐的笑容。

IMG_6923.JPG

(图为:文苑社区秧歌队欢快的扭起了秧歌)

文苑社区的秧歌队是社区老年人自发组织起来的一支文艺演出队伍,平时老人们一起扭着秧歌,既能强身健体,也缓解了老年的孤独与寂寞。但秧歌队的大鼓由于使用时间较长,出现了破损的现象,有的地方甚至还打起了补丁,影响到音质效果。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达旗人民法院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政治处主任赵慧卿同志代表院党组、与法院的青年党员一起,为文苑社区秧歌队送去了一面秧歌大鼓,帮助社区老年人解决了实际困难,让他们更加快乐的享受晚年生活。

IMG_6940.JPG

(图为:达旗法院了解文苑社区秧歌队情况)

在看到新的大鼓后,闫宝玉大爷激动的对赵主任说:“真的是特别感谢你们,你们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啊!这面鼓的声音清脆有力,我们扭起秧歌来精神头更足了!”社区秦书记说:“这两年来,咱们旗法院积极与我们社区联系,开展了帮扶、普法宣传、满足‘小心愿’等一系列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实实在在的帮助我们社区群众解决遇到的相关问题。”

 

IMG_6958.JPG

(图为:达旗法院与秧歌队队员合影)

近两年来,达旗人民法院以在职党员进社区和普法志愿队活动为抓手,不断增强党员志愿者主动服务群众意识,培养青年志愿者承担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志愿者在群众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志愿服务为手段,在人民法院形成团结向上、凝心聚力、全心全意服务群众的良好工作氛围。 (冮玲玉  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