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创城创卫】达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08

 春季新学期开学之际,为进一步维护校园周边秩序,给学生营造绿色安全的消费环境,城南市场监督管理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的中、小学校周边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整治。 

一是集中对校园周边的食品经营户、饮食店、小摊点、网吧等依法进行认真清理检查,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有效,坚决取缔无证无照经营。 

二是对学校周边小餐饮、小作坊、小饮品店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食品加工卫生状况等进行检查,并加强巡查频次,及时清查过期、变质、不合格及“三无”食品,监督指导食品经营户严格按照新的《食品安全法》的各项要求,规范经营行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对经营户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的宣讲。 

三是开展校园周边商品质量检查,以膨化食品、方便食品、调味面制品等休闲食品和学生文化用品为重点品种,坚决查处校园周边制售假冒伪劣过期食品和学生文化用品、玩具等行为。

四是加强文化市场监管,严厉查处校园周边销售凶杀暴力、低俗庸俗、有害卡通画册和非法音像制品以及抽奖销售等违法行为,净化校园文化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五是充分发挥12315举报投诉中心作用,密切关注涉及校园周边商户的投诉问题,对师生、家长的投诉举报做到快速受理、快速调查、快速办结、快速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