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工业街道召北社区“学雷锋 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养老院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22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近日,工业街道召北社区结合实际,通过工业街道公众微信平台招募和组织辖区党员、爱心志愿者和社区文艺队走进寿康老年公寓,为老人献上一份爱心,送上一份关怀

小李是一名理发师,每次社区组织的志愿活动,都积极参加,不仅免费为老人理发,还经常陪老人们“唠家常”。小李说:“老人们年龄大了,外出不方便,我每次上门为老人们免费理发,老人们都很高兴”。而在一旁等待理发的老人们笑着夸赞到“小李真是个好孩子,上门免费理发让我们又省钱又省事”。

 

(图为:小李耐心为老人们理发)

爱心志愿者们来到老年公寓的厨房和餐厅,帮助打扫卫生,有的擦玻璃,有的扫地,有的摆放桌椅,有的清洁橱柜,个个干劲十足,经过大家辛苦的付出,整个餐厅都焕然一新,敞亮许多

                                                                                                     

(图为:爱心志愿者认真清理餐厅

辖区党员们则陪着老人们聊天,谈心,说笑,聊着过去,聊着子女生活......了解老人们的日常所需和困难,尽力让他们在物质上不缺乏精神上有满足

 

(图为:社区文艺队为老人送上精彩演出)

最后,社区的文艺队还为老年人们送上了精彩的广场舞,二人转,山曲表演,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是工业街道召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学雷锋 扶贫助困送温暖”系类活动的开始,后续还要开展关爱辖区留守儿童,高龄老人、残疾人和贫困家庭等志愿服务活动,及时为社会上那些需要帮助和关怀的人送去温暖和祝福,身处困境的人们不在无助,也通过志愿者们的实际行动延续雷锋精神,让学习雷锋的脚步永不停止,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崔新源 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