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崇德向善、育善成林 ——达拉特旗社会各界代表共植“道德”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4

社会各界参与植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4月9日,由旗文明办、林业局、园林局联合主办,各级各类道德模范、美德少年及文明单位、志愿家庭和爱心商家代表共同参与的“共建道德林”百人义务植树活动,在镇区福宁西街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共栽种垂柳、山桃、樟子松1100余株,种植面积12750平方米。

刘巴彦尔参与植树

哈斯塔娜参与植树

活动中,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巴彦尔、自治区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哈斯塔娜、鄂尔多斯市3月上榜好人白巴特尔等先进典型,亲自挥锹,共同为“道德林”牌匾培土,并种下了“道德林”第一株树苗。道德模范们的示范带动作用深深感染着前来参与活动的社会各界代表,大家争先恐后地走进责任区,个个摩拳擦掌,共同表达心声:一定要向道德模范们学习,共同栽植“道德林”,一起践行道德规范,为家乡建设献智出力,增添一抹绿意。

最美社区人代表参与植树活动

美德少年参与植树

来自旗运管分局、公路管理工区、地税局、供电局、人民医院和电信分公司等文明单位和锦园社区的代表们,也不甘示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雷锋精神,只见他们挽起袖子,拿起铁锹,挖坑植苗、铲土入坑、培实新土,眨眼间,一棵棵樟子松,一株株山桃树就站立在眼前,株株精神抖擞,棵棵挺立直上。全国文明单位运管分局负责人表示:“参加义务植树是文明单位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能够与道德模范们一起栽植“道德林”,更是无上荣光。我们文明单位一定要向道德模范们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播正能量。”

全国文明单位运管分局参与活动

自治区级文明单位公路管理工区参与活动

来自旗实验小学、第三小学、第七小学、小记者协会和通过“文明达拉特”微信平台招募的“志愿家庭”代表们,成为了本次“道德林”义务植树活动的“半边天”。别看小朋友们年龄小,却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他们一边认真聆听园林技术人员讲解植树技巧,一边与父母相互配合,你挖坑我扶苗,一起为小树建造合格“土围墙”。志愿家庭代表们表示,与孩子一起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共同栽植“道德林”的活动形式非常好,不仅让孩子与道德模范们有了一次近距离的接触,增强了孩子的社会责任感,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们一起参与植绿护绿、保护环境的关爱行动中来,融洽了亲子关系,促进了幸福家庭建设。

小记者参与活动

第七小学部分学生参与活动

作为本次活动独家爱心赞助商,来自“家和水饺”的志愿者们不仅亲自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中,同时为现场所有参与义务植树的社会各界代表们免费提供饮用水、零食和水果等丰富的食品,让辛勤劳动的志愿者们也享受到了特别的关爱,大家纷纷为爱心商家的举动竖起了“大姆指”。

QQ图片20160414151157

爱心商家为志愿者们免费提供食物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共建道德林”义务植树活动,不仅得到了道德模范们的积极响应,得到了文明单位的全力支持,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踊跃参与,“道德”示范、“文明”引领,“小手拉着大手”,共同弘扬着道德风尚,践行着雷锋精神,用自己的行动参与“爱护环境,绿色出行”的环保行动,助力着文明城市创建。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绿意虽小,却能点缀了我们的精神家园,让我们一起参与关爱自然志愿服务,种植更多的“道德林”,将“道德林”打造成为传递正能量的一扇窗户,为达拉特筑起一道绿色的文明阶梯。(达旗文明办 吴琼 任剑)

植树前


植树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