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达拉特旗“三项”措施,确保市委督查组反馈意见全面落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1

 5月9日,市委创城和乡风文明专项督查组向达拉特旗反馈督查整改意见,达拉特旗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三项”措施,确保市委督查组反馈意见全部解决落实。

 迅速行动,明确责任抓落实。达拉特旗委主要领导在督查意见反馈书上签名背书,并明确指示:“各相关部门要抓好责任落实”。同时,责成各分管县级领导针对督查反馈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承诺,及时督促相关部门抓好落实。旗创城办根据领导指示,将督查意见进行层层分解,印发了《关于市委督查组反馈意见责任落实的通报》,进一步明确了每条督查整改意见所对应的工作组、责任部门,并要求各工作组、各部门、各单位针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抓好落实,确保市委督查组反馈的各类问题,及时准确分解到人,全面部署落实到位。

 部门联动,强化整改抓落实。达拉特旗委、政府、人大、政协、创城办、文明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房产事业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联合组建成立校园周边环境督查组、小区环境整治组、市政设施排查组等若干小组,定期不定期深入城区主次干道、校园周边、社区小区等场所和区域,逐条逐项明确职能职责、下达整改时限及任务要求。

 截止目前,校园周边环境督查组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次,出动执法车辆60余次,下达限期责令整改25份;小区环境整治组对全旗50多个小区的进行了实地督查,对乱堆杂物、私搭乱建的小区内商户、住户,当场责令其整改,并及时向各小区物业公司或业主委员会反馈了督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严格按照创城标准,常态化加强规劝和整改;市政设施排查组采取步行执法的方式,对林荫路、迎宾大街等两侧商户店外经营行为进行了现场整改。同时,加大对沿街两侧道路硬化力度,目前已完成硬化面积15000平方米,对道路交通标线不清等进行重新施划,已完成施划交通标线9000平方米。


图为加强对校园周边流动商贩管理


图为部门联动深入小区检查

图为施划后的道路交通标线清晰、美观

 组织“回头看”,反复督查抓落实。达拉特旗创城办定期抽调各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督查小组,按照督查意见反馈书中指出的问题逐个进行“回头看”。目前,针对市委督查组反馈的23项问题,已经彻底解决12项,有10项需要持续整改,有1项需提请相关会议研究商定。

 下一步,旗创城办将建立健全负面清单管理制度,紧抓问题不放,逐条逐项建立工作台账,对标督促、对标销号,确保各项问题都能解决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