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达拉特旗:常态化推进未成年人社会文化环境净化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05


 6月29日,旗人大办、文明办、教育局及各街道组成的未成年人社会文化环境专项督查组先后深入镇区白塔社区、文苑社区、锦园社区、北大社区等9个社区及第七中学、第十中学、青少年活动中心、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等地,全面了解社区活动室及校外功能室免费对未成年人开放情况,并就暑假期间如何引导未成年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现场交流探讨。


教育局领导和社区负责人了解未成年人暑期活动安排

 在各社区,督查组分别对社区电子阅览室、心理咨询室、家长学校、文体活动场所及图书阅览室等活动阵地有无标牌、免费对未成年人开放情况、文体活动的设施是否完好、制度上墙和活动开展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督查组指出:暑期即将来临,各社区要主动加强与教育部门、各中小学校联系沟通,积极搭建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活动平台,广泛吸引未成年人主动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确保让广大未成年人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

 在学校,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教材、进头脑与学校领导进行了交流。督查组指出:要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校园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要有机融合,逐步渗透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真正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园内生根、发芽,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人大李主任了解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设备运用情况

 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督查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活动项目的设置、学生参与和师资配备情况等。督查组指出:各相关负责人,要充分利用好现有活动阵地,安排好活动计划,争取让更多的未成年人参与进来,一起享受更好更优质地教育资源。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净化未成年人社会文化环境不仅事关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庭、每一所学校,更是事关整个民族的未来。关心和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我们希望全社会都能行动起来,一起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李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