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达拉特旗召开“三城联创”工作调度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25

 8月22日,旗委副书记、旗长奇·达楞太主持召开全旗“三城联创”工作调度会,总结近期“三城联创”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查找分析“三城联创”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动员和号召全旗上下凝聚力量、集中攻坚,全力推进“三城联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刘永福、苏智雄、刘继英、马林、张贵祥、苏忠、陈龙、康俊莲出席会议,各街道、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督查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状况


在双骏公园西南督查


在化工社区了解社区场地建设情况


在蒙达广场肉食市场督查

 会前,奇·达楞太带领各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树林召城区大街小巷,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当前全旗“三城联创”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创建中的重点问题和难点问题,要求各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按期进行整改落实。

召开三城联创调度会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奇·达楞太作了重要讲话,对全旗“三城联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奇·达楞太指出,自7月25日全旗“三城联创”攻坚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各街道、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贯彻落实旗委、政府关于推进“三城联创”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经过近一个月的共同努力,树林召镇区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宣传动员、营造氛围效果较为明显,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市容市貌整治管理进一步强化,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进一步加强,“三城联创”工作已初见成效。

 奇·达楞太强调,开展国家卫生县城、自治区文明县城和国家食品药品安全城市“三城联创”创建活动,是旗委、政府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出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一件集民智、聚民力、惠民生的大事,是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服务管理水平、强化食品药品监管、提高群众文明素质、优化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意义重大而深远。虽然近期各街道、各部门做了一些工作,“三城联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当前领导干部对“三城联创”工作的重视程度还不够,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的工作氛围还不浓厚,牵头部门的牵头、调度作用还没有充分发挥出来,工作责任还不清,工作目标还不明,工作措施还不细,统筹调度、检查问责力度还不够,各项工作离考核验收标准和群众对良好居住环境的期盼还有很大差距。

 全旗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开展“三城联创”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三城联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寻找差距、正视不足,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扎扎实实推进“三城联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奇·达楞太要求,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明确目标、明确时限,加快推进各项整治工作。各专项工作组、各部门、各街道要对照考核验收标准,再次梳理各自工作中存在的所有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措施清单、目标清单,逐项整改落实,及时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按时限要求全面整改达标;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做到家喻户晓,切实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发动,营造“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推动创建”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强化检查调度和督查问责。各牵头单位要与近期专门的工作组,对我旗“三城联创”工作进行全面评估打分,检验工作成效,及时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强化周调度、周报告、周通报的工作方法,保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加大有针对性的检查督查和通报工作,确保责任明确,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创新思维,强化学习,多学习周边城市创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和好方法,提升领导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完善机制体制。要进一步突出重点,集中攻坚,打造亮点。

 会议还听取了各专项攻坚组工作进展情况。(郭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