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达拉特旗召开第二届道德模范暨第四届美德少年评审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25

 8月22日,我旗第二届道德模范暨第四届美德少年评审会召开。旗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宣传部部长苏智雄主持评审会。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亮华、政协副主席张美玲及文明办、团旗委、妇联、报社、电视台、关工委等部门10余位评委参加会议。

 此次评选活动分别推荐30名道德模范、30名美德少年候选人,道德模范分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等5类,美德少年分为文明友善、孝老爱亲等5类。道德模范候选人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公务员、农民、教师、学生、警察、社区工作人员、村干部等,真正体现了把重点放在基层、把目光聚焦到普通干部群众身上的评选初衷。

 本次评选活动采取“事先审阅、充分酝酿、集中讨论、投票决定”的方式开展,文明办工作人员事先把推选上来的道德模范、美德少年事迹分类汇编成册,下发到各位评委手中,通过阅读事迹材料,进一步加深对候选人事迹的了解。工作人员对评委投票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后现场公布结果。经过评选,评审会共评选出白巴特尔等10名道德模范,杨巧梅等10名道德模范提名奖;李兆欣等10名美德少年,杨书衡等10名美德少年提名奖。

 苏智雄要求,评选要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把真正的道德典型、美德少年典型推选出来,评选出来的典型要立得住、过得硬、叫得响、推得出,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王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