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达拉特旗:特色村标绘就大美乡村别致新面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01

王爱召镇三座茅庵村村标,寓意于形。   贺强 摄

三座茅庵村名由来:民国初,有三户人家在此定居务农,因家贫盖了三座茅庵,由此得名。贺强

展旦召苏木福茂城村新胜社村标,青砖红瓦,福气洋洋。贺强

昭君镇门肯嘎查麻黄圪旦社村标,配以蒙古元素设计,让人印象深刻。  贺强 摄

 别致的设计,鲜艳的颜色,考究的工艺,这是达拉特旗农村牧区大地上的一处处村标,每进村社,这些标志就像一个个名片,展示着村社的品质和特色,演绎着达拉特旗农村牧区从贫瘠落后到富裕文明的发展变迁,集中体现了达拉特人拼搏进取、艰苦奋斗的精神。

中和西镇官井村村标,融合乡村新居设计,简洁大气。  图片来源:刘伟世  摄

树林召镇林原村村标旁的蔬菜标志,体现该村农业产业发展方向。林原村水土资源优越,“保善堂蔬菜”全国闻名。  郭剑威  摄

树林召镇林原村村标,古香古色。  郭剑威  摄

 达拉特旗在持续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中,立足村庄文化、历史、产业等特点和优势,以建设美丽乡村和培育文明乡风为目标,打造了一批展示新农村建设成果、代表乡村之“魂”、彰显农牧民对于美好生活向往和追求的村标,村村不尽相同:或古香古色,篆刻具有美识度的繁体字,或简洁明快,色彩与蓝天田地相映衬,或韵味十足,流露浓郁的乡土人情,或立体形象,代表村产业发展之路。一村一特色,绘就了达拉特旗大美乡村新面貌。

  再现历史,展现成就,立足发展,彰显文明。村标的设立展现了达拉特人对于达拉特精神的铭记和传承,一代又一代地用双手让家乡变得更富裕、更美丽、更文明,达拉特旗农村牧区别致新面貌正在徐徐展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