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先进典型】达拉特旗组织召开第一届文明家庭、身边好人、新乡贤评审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8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一批时代性和示范性强、特色鲜明的先进典型人物,达拉特旗启动了第一届文明家庭、身边好人、新乡贤评选活动。11月9日、10日,根据评选程序要求,旗文明办组织召开第一届达拉特旗文明家庭、身边好人、新乡贤评审会。旗委宣传部、文明办、报社、电视台、团委、妇联、文联、工会、防范办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评审。

图为评审会现场

      评审活动共分两个阶段组织实施,第一阶段由所在推荐单位进行初评,确定初评名单后,报旗组委会。第二阶段由旗组委会召集评审成员单位进行评审,共有146户文明家庭、26位身边好人和9位新乡贤进入候选评审范围。评审过程中,组委会采取“事先审阅、充分酝酿、推荐单位介绍、投票表决”的方式进行,由工作人员把候选文明家庭、身边好人、新乡贤事迹材料进行分类汇编成册,下发到部门评审成员手中,详细了解候选户(人)先进事迹。评审活动邀请各相关部门、苏木镇、街道有关负责人,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的方式进行现场推荐,全方位介绍被推荐文明家庭、身边好人、新乡贤的综合事迹情况,现场按照一定的评选比例要求进行投票,票数过半文明家庭、身边好人、新乡贤确定为正式候选户(人)进入征求意见和公示环节。最终,53户文明家庭,12位达拉特好人和6位新乡贤被确定为正式候选户(人)。

图为旗直部门负责人介绍候选文明家庭事迹

图为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候选文明家庭事迹

图为苏木镇负责人介绍候选文明家庭事迹

图为参与评审活动的部门负责人认真聆听介绍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旗各部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纷纷被推荐上来,他们中有公务员、农牧民、教师、警察、社区工作人员、村干部等,真正体现了把重点放在基层、把目光聚焦到普通干部群众身上的评选初衷。待最终评选结果确定后,旗文明办将适时组织宣传表彰,真正使评选出来的先进典型能够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出,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产生最大的辐射带动效应,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