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乡风文明】达拉特旗组织开展乡风文明督查调研活动

作者:任剑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0

为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工作,不断健全和完善自治、德治、法治“三治”有机融合的乡村治理机制,抓实农村牧区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引导农牧民遵纪守法、移风易俗,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构建文明的村风民俗,助力乡村振兴,3月18日、19日,旗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白万兴一行深入苏木镇对村规民约的修订情况、自治组织建立情况进行督查调研。

督查调研组先后深入树林召镇树林召村、东海心村,展旦召苏木道劳村、黄木独村、恩格贝镇蒲新社区、中和西镇南伙房村、红海村等地,实地查看了村规民约条款内容、自治组织建立公布情况、先进典型上榜展示等乡风文明工作开展情况,并与镇村两委人员分别就嘎查村村规民约修订完善、自治组织常态化运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诚信红黑榜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运作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为在树林召村实地查看村规民约和自治组织建立情况


图为在东海心村实地查看村规民约条款内容


图为听取恩格贝镇蒲新社区乡风文明情况介绍


图为实地查看中和西镇南伙房村村规民约和自治组织的落实情况


图为详细了解中和西镇红海村风文明开展情况


图为听取展旦召苏木道劳村情况介绍


图为与展旦召苏木道劳村人员进行交流


图为与展旦召苏木黄木独村人员进行交流

白万兴强调,各苏木镇、嘎查村一定要按照村民自治法有关要求,在充分征求村民意见的基础上,严格规范村规民约制定流程,要结合本地本村实际,真正让村规民约实用、管用、好用。要通过形式多样的百字歌、三字经、顺口溜等形式,让村规民约易懂、易记、易行。要有效建立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禁毒会、红白理事会等自治组织,倡导喜事新办,婚事从简,倡导丧事简办,厚养薄葬,切实推动移风易俗,革除陈规陋习。


南伙房村村规民约


道劳村村规民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