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达拉特旗献礼建党百年“童心向党”暨护苗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作者:白剑萍 来源:达拉特旗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5

4月13日,由旗委宣传部、旗文明办、教体局、团委、妇联主办的达拉特旗献礼建党百年“童心向党”暨护苗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达拉特旗第八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新华书店、才子书店、百酷文化书城、猎奇天下书店协办,第八小学承办。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100年前,我们的先辈在中国大地上种下了一颗红色的种子。100年来,无数仁人志士为了这棵幼苗茁壮成长抛头颅、洒热血,把自己的青春和生命献给了人民、献给了祖国、献给了党。100年后,这一颗种子终于成长为一株参天大树,它枝繁叶茂,郁郁葱葱,根深蒂固……”铿锵有力的朗诵,带领着全校师生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启动仪式后,我旗将在全旗41所中小学校园里,号召开展丰富多彩的“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掀起讲红色故事、涌红色经典、传红色童谣的热潮。通过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生动活泼的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广大青少年对党和社会主义的认识,更坚定青少年知党、信党、颂党、跟党走的信念,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家乡的情感,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价值观、道德观,教育引导青少年把个人抱负和理想融入到党的伟大事业之中,努力成长为新一代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活动中,旗委宣传部、旗文明办、新华书店、才子书店、百酷文化书城、猎奇天下书店共同捐赠图书1000本。

最后,全校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彻校园,他们用激昂嘹亮的歌声,表达了爱党爱国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