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文明交通】达拉特旗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4

12月2日,达拉特“全国交通安全日”暨“12.4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巴音社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旗交管大队主办,公安局、文明办、司法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协办,交通民警、全旗外卖员代表、客运驾驶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今年的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中知险避险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全民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同时倡议广大交通参与者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骑车带头盔,开车系安全带,不超速、不超员,不酒驾、不疲劳驾驶,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客运驾驶员代表发言


社区居民代表发言


快递外卖员代表发言

启动仪式上,客运驾驶员代表、社区居民代表以及快递外卖员代表依次进行倡导宣誓。他们表示要争做文明出行的宣传者、推动者和践行者,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树立文明交通意识,积极宣传交通法规,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与会人员在“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背景墙上签字

工作人员进行普法宣传

工作人员进行普法宣传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在“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背景墙上签字。全旗20个普法单位在现场设立普法宣传咨询台,为群众答疑解惑。达旗交管大队宣传民警以有奖问答形式开展“一盔一带”、酒驾、醉驾等知识问答活动,并为现场答题群众发放精美奖品及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主题活动期间,还将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全旗“文明好司机”评选表彰、“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劝导活动等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