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达拉特旗举办“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作者:王晓丽 来源:达拉特发布 发布时间:2021-04-19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为做好2021年全民阅读工作,推动建设“书香达拉特”,4月18日,达拉特旗举办“倡导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达拉特”“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达拉特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崔永平在致辞中要求,全旗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培根铸魂,以“书香城市”建设为载体,精心开展读书学习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特别是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抓好主题阅读宣传推广工作,在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中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重点阅读推广活动,持续推动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深入人心。要结合“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学党史、读好书”“优秀图书推荐”“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精品图书展、读书交流、读书分享等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参与度、辐射面和号召力。广大干部群众要适应学习型城市建设需要,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中来,勤读书、多读书、善读书;全社会要加强全民阅读数字化水平建设与全民阅读宣传推广,有效延伸全民阅读触角,培养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旗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近年来,达拉特旗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导向,新建图书总分馆165处,以“书香城市”建设为载体,大力推进全民阅读,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群众读书学习的氛围越来越浓,城市的文化品味和文明程度越来越高。

活动中对2020年度阅读先进集体、书香家庭、阅读推广人、阅读之星进行了表彰。

  活动现场,“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