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童心向党】童声讲党史 童心感党恩——达拉特旗未成年人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

作者:文明达拉特 来源:文明达拉特 发布时间:2021-07-1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达拉特旗融媒体中心广播电台组织开展了“童声讲党史 童心感党恩”活动,利用调频广播和“村村响”应急广播系统引导少年儿童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

活动中,同学们讲述了许多英雄故事,从嘉兴的那艘红船开始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征程。在战争年代,正是无数革命先烈,铮铮铁骨战强敌、血肉之躯筑长城、前仆后继赴国难,撑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在建设和改革年代,无数平凡而又伟大的人舍小家为大家,用鲜血和汗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添砖加瓦,铺就了复兴之路的块块基石。从“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到“把敌人带进八路军埋伏圈”的王二小,再到“巧送鸡毛信”的海娃,还有“把决心写在炸药包上”的董存瑞、“宁愿牺牲自己也决不暴露目标”的邱少云……同学们的语言时而铿锵有力,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激情澎湃,使得英雄的形象在听众心中再次鲜活起来。

  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学生们了解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让他们在回忆和感动中充满对革命先驱的崇高敬意,进一步坚定了努力学习的信念。

▲达旗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边铄贻讲述红色故事

  “读了《小英雄雨来》,我真切地感受到这位抗日小英雄热爱祖国的崇高精神和英勇机智的优秀品质。在人生成长的过程中,没有人一帆风顺,在遇到危险时,应当勇敢机智地去拼搏。正是有了这些无数的小英雄,才换来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我要努力学习知识,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为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不辜负为我们创造幸福生活的烈士。”段晨曦说道。

▲达旗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邱月泽讲述红色故事:《小兵张嘎》

邱月泽说,“在抗战时期小兵张嘎是千千万万抗日小英雄的缩影。现在,他更是千千万万少先队员学习的榜样。他坚强而乐观的革命意志感染着我们,激励着我们好好学习,保卫祖国。”

本次活动,有效引导全旗少年儿童传承红色文化,发扬革命传统,激励他们赓续红色血脉,树立少年梦想。接下来,达拉特旗融媒体中心广播电台将继续利用调频广播和“村村响”应急广播系统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落到实处、推向纵深、创出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