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爱心暑托班】达拉特旗白泥井镇“爱心”辅导班再次启航

作者:文明达拉特 来源:文明达拉特 发布时间:2021-07-19

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追逐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7月15日,白泥井镇的爱心辅导班如期而至,“青春助梦·让爱起航”暑期支教活动再次启程,刚开班,就已经成为了村里学生“最火爆、最抢手”的去处。这里连续三年开设的趣味课堂,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文化体验,也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不同于其他班级,这个爱心辅导班的老师很特殊——老师是村里的在校大学生。

爱的辅导源于爱的传递

“个位数满十要向十位数进1...”眼下正在教孩子数学的老师名叫马杰,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在校大学生,今年在村里的暑期爱心辅导班做支教。

“我是我的小伙伴推荐过来做支教的,我今年大三了,暑假的时间不比其他两个支教充足,但是想到能在家乡为同乡的小朋友们带来知识,在这个炎炎夏日里,贡献自己一份微不足道的力量,我便很知足了。”马杰在谈自己的感想的时候,回忆起自己高考报志愿的初衷,或许在那个时候,小小的“爱心种子”便在心里生根发芽,他希望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帮助到村里的孩子们,为白泥井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心的联通源于辛勤的付出

有这样一名老师,她不在学生面前辅导功课,只是一个人坐在一旁,捧着学生们已经做完的暑期作业练习册,安静又认真地将学生们做错的题标注出来。

“我看有的学生的暑期作业已经完成,我的职责就是帮他们查漏补缺,在完成作业的同时,也要保证作业的质量,不能让孩子们做完作业后,还对自己作业的正确率不清不楚。只有及时发现、及时纠错、及时改正,才能使学生们的成绩有所提高,才能让他们更好地进步。”廊坊师范学院在校大学生王晨禄这样说道。

美的教育源于面对面的交流

  除了要辅导学生们完成暑期作业,爱心学堂还成立了“练字小分队”,学生们利用半个小时的时间,聚精会神临摹字帖,一起来看看吧!

“写字时讲究姿势端正,上身要坐端正,保持双眼视线与桌面在45度角左右,头不要左右歪斜,同时握笔姿势也要对。”湖南师范大学在校大学生池淼一边说,一边演示,对孩子们不对的姿势也耐心地指导调整。孩子们写得不好的地方都会耐心用笔圈出来,解释该怎么写,并亲自为孩子们演示。

爱心关注成于万众一心的帮扶

今年是白泥井镇开设爱心辅导班的第三个年头,除了正常的文化课教学、作业辅导之外,辅导班还会穿插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红色经典电影欣赏、汉字书写比赛等特色课程,不断丰富教学与活动内容。下一步,辅导班还将组织孩子开展志愿活动,增强他们的责任担当,践行奉献、友爱、互助精神。

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细致的贴心服务,让白泥井镇暑期爱心辅导班收获多方点赞。孩子们的假期不再单一,工作繁忙的父母也没有了后顾之忧,对于回乡的大学生来说,假期生活更加丰富,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提升,社会责任意识显著增强,营造了良好的公益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