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首页 - 志愿服务

白塔街道化工社区开展“青年志愿红 创城我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31

为了营造全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同时发扬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7月29日,白塔街道化工社区团支部组织辖区青年志愿者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工作人员发放创城宣传资料

工作人员发放创城宣传资料

工作人员发放创城宣传资料

活动中,“文明倡导者们”统一佩戴袖标,走街串巷动员宣传,号召居民朋友们齐心协力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发力,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文明劝导者们”对居民不文明停车以及随手乱丢烟头、垃圾等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引导居民规范有序停车,不随意丢垃圾,爱护环境卫生,共同维护美丽家园,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劝导居民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50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一是彰显了团支部青年志愿者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二是通过志愿者带头宣传,使广大居民群众认识到创城与自身生活息息相关,而不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提升了居民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度和参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