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礼行中国,小小外交官 ——达拉特旗第十一小学举办文明礼仪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第十一小学 发布时间:2018-10-19

2018年10月13日下午,在达拉特旗第十一小学组织开展了礼行中国文明礼仪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围绕着“礼”展开,让孩子们在本次活动体验中,提高礼貌礼仪意识,规范自身行为。孩子们通过模拟出国旅行的方式,体验了一把世界各国的礼仪风俗。

游六国活动等待中......

出国前要进行面签,回答对5道题才可以拿到护照出国

面签考核通过,第一位拿到护照的小朋友

出国前面对国旗宣誓:出国后,做彬彬有礼的中国人!

宣誓完毕后,孩子们拿着护照和地图,开始了环游世界的旅程。这次他们要走6个国家,学习好这些国家的礼仪和文化,盖满这些国家的旅游印章才算完成任务。

在非洲,孩子们了解了它们的文化并学习了一段非洲舞蹈,孩子们还真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在巴西,孩子们踢了足球,领略了巴西足球的魅力;让孩子们印象深刻的是俄罗斯,因为好客的俄罗斯姑娘为孩子们带来了当地的美食,蘸着盐吃的俄罗斯大列巴让孩子们真正了解了地球村的不同风情......


在英国,孩子们共同动手合作画英国国旗

来到俄罗斯,品尝当地美食

在美国,孩子们见到了超人,并且共同合作画美国国旗

来到非洲,孩子们领略了非洲文化

在泰国,孩子们学习了当地的礼仪,了解了当地的民俗风情

在巴西,孩子们一起踢起球、跳舞

近三个小时的活动圆满结束。在本次“游历”中,孩子们懂礼貌、识分寸,知晓了各个国家的风俗。最重要的是增长了他们的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