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达拉特旗未成年人开展“缅怀先烈 追思逝者”清明节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中小学生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党爱国情感,传承民族精神,达拉特旗各中小学开展了“缅怀先烈·追思逝者 ”清明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行走的思政课

“缅怀先烈·追思逝者”达拉特旗教体系统

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4月4日清晨,伴着蒙蒙春雨,达拉特旗教师和学生代表,整装待发,徒步前往达拉特旗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用实际行动弘扬红色革命优良传统。



01

实验小学

实验小学开展“忆英烈 承先志”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主题活动。



02

第五小学

参加白塔北社区的共驻共建经典诵读活动暨“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




03

第六小学

为弘扬传统文化,同时将文明祭祀根植于每个人心间,第六小学开展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大家被剧情深深吸引,更被电影中展现的中国军人英勇奋战的精神深深感动。



04

第九小学

又是清明花开时,对君缅怀敬意致!为响应旗团委、教体局号召,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理解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革命优良传统,缅怀先辈、学会感恩,第九小学开展了“缅怀先烈· 追思逝者”清明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05

第十三小学

小雨潺潺,清明节到来之际,十三小学通过参观纪念馆、踏青等活动,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了解“清明节”的意义,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不仅传承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还营造出文明、绿色、和谐的气氛,带着这份思念砥砺前行。



06

南园街学校

清明节来临之际,南园街学校开展以“诗意清明古今同 致敬英雄万古青”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07

白柜幼儿园

白柜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举行了网上祭扫、祭奠等活动,表达着对逝去英雄和已故亲人浓浓的思念之情。

08

第一幼儿园

为培育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第一幼儿园教师及家长通过网上对烈士进行祭扫,以网上献花、鞠躬、寄语等形式向英烈寄托哀思,过一个健康、文明、绿色、安全的清明节。


09

第十幼儿园

第十幼儿园开展了“清明润童心,传民间体育游戏”系列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