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入团感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4

   接近四月的尾声,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新一批的入团积极分子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式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这个春回大地、万物蓬发的季节里,我们天铁第一中学团支部的力量又壮大了。我会永远记住今天,记住我宣誓的那一刻,佩戴上团徽的一瞬间,这是我青春年华中最宝贵的记忆。从今天起我加入了共青团,这让我感到无比自豪。

   加入团组织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实现它,而今天我终于说出那庄严的誓词,带上那闪亮的徽章,成为了共青团的一份子。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想起自己是共青团员,脑海中就会出现严于律己这个词,约束好自己的一言一行,对自己高要求,有一句话说得好:“严格的自律使人更加自信。”因此,我希望我能用自律换取自信。

   作为班里的班长和唯一的团员,我更应该在管理好自己的基础上,时时提醒同学们该怎样做,向他们传递一种情怀和精神,我应以身作则,在任何方面,都要为同学们树立榜样。因此,我应做到“锲而不舍,不忘初心”。入团之后,我会完成好老师交代的工作,做自己应尽之责,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还会热情地帮助其他同学。

   习总书记说过:“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在人生的大好时光中,必得努力奋斗,挥洒汗水,勇于追梦,方能不负韶华。我们是新时代青年,所受的教育与生活的环境必然有所不同,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应提高自身思想觉悟,跟随时代发展步伐,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为以后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奋斗!

   入团之后,我的全部精力都在学习与组织上,我一定努力学习,不论何时,都不忘初心,我会认真工作,践行一名共青团员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