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首页 - 诚信建设

【诚信典型事迹展播】30多年坚守诚信终获事业丰收——张爱叶

作者:文明达拉特 来源:文明达拉特 发布时间:2021-06-21

张爱叶,女,汉族,1961122日生,籍贯达拉特旗,群众,经销盼盼防盗门、室内门等。

从商30多年,她坚持以诚实守信、合法经营说一不二,不蒙骗消费者、不拖欠工资”为经商信条,从一个修表师傅发展成为经营三个店面的规模化商贸公司总经理,并且致富不忘回报社会,多年来致力于多项公益事业。她始终把诚实守信放在第一位,通过努力,她的防盗门事业在行业遥遥领先,在达旗乃至周边地区都能数得上名号。

功夫不负有心人 诚信与努力助她成功

她出生在达拉特旗大树湾,家中兄弟姐妹五人,由于家中经济困难加上重男轻女的传统思想,父母一直不让她上学,几经央求父母才同意让她上学。她是第一批通过考试进入达一中的学子,可惜的是最终还是与大学无缘,经过一年补习依然没有圆她的大学梦。求学经历的坎坷让她一直憋着一股劲。1988年,她决定走出家庭主妇的框框,找个工作贴补家用,她去过酒厂洗过瓶子,去过糖厂装过糖。后来,她觉得靠手艺吃饭要比卖苦力长远,就在当时达旗举办的一个电器钟表修理班学习了三个月,学成之后就自己摆了个小摊,一张桌子一个凳子就这样开启了自己的创业路。经营过学生用品,经营过纯净水、经营过太阳能热水器。2002年,她经过多年的经验及资金积累,通过多方努力,拿到了盼盼防盗门代理经营权,开启了自己创业路的重大转折,一干就是近二十年,她靠诚实守信、合法经营,由仅有一人的小门店发展到今天拥有三个门店,员工十几人的规模化商贸公司。

坚持诚信 现已是口口皆碑

不论是对供货商,还是面对消费者,她始终坚持诚信为本。始终做到经营合格产品、名优产品,不经营“三无”产品,不合格产品、假冒伪劣商品。她视消费者为“上帝”,至今无一例消费者投诉。经商近三十年来从没有拖欠员工工资及供货商货款,给她供货的几家防盗门厂专门给她开先例,因为她的诚信,她的说一不二,别的经销商必须打全款才给供货,唯独她不需要。坚持人性化管理,制订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经常性地组织员工学习,让他们学习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了解行业动态,了解销售及售后知识,教育引导员工诚信服务,本份做人,遵纪守法,积极上进。她始终把员工的冷暖放在心上,关心爱护每一位员工。对工作积极的员工,实行激励机制,进行表彰和物质奖励,对员工应得的待遇,坚决按合同兑现,从不拖欠一分钱工资,逢年过节亲自去员工家里进行慰问。

吃水不忘挖井人 回报家乡已是她的事业

经营盼盼防盗门30多年一方面给地方创造了税收,另一方面解决了很多待业青年的就业问题,她多次参加各类爱心公益活动,参与工商联组织的赴甘肃环县贫困山区慰问捐助妇女儿童及贫困家庭活动,去敬老院慰问演出为孤寡老人义务拍照,给自己的家乡大树湾东城村捐款用于防洪。

30多年的诚信经营,张爱叶和她的团队得到了社会的一致认可。她先后获得盼盼防盗门集团诚信经营奖,连续多个年度获得盼盼防盗门集团县级销售冠军及优秀经销商等多项荣誉。被评选为西园街道商会副会长,达拉特旗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员、达拉特旗摄影协会会员、达拉特旗旗袍协会会员。获得国家级、自治区级及市旗级多项摄影作品奖项,摄影作品在旗级多项活动中参展,为宣传建设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做出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