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达旗公路管理工区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 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7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和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按照市局党组的部署和要求,9月4日上午,工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行政、路政人员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


达拉特工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采取学习+承诺+倡议的模式开展。首先学习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按照参与人员每人宣读一个章节的形式学习,进一步促进和加深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和认识。并组织全体人员围绕活动主题深入交流体会、反思日常行为,深刻认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同时,在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从我做起”宣传条幅上签名,并承诺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争当勤俭节约排头兵。


工作人员走上街头进行宣传

工作人员走上街头进行宣传

工作人员走上街头进行宣传

工作人员宣传条幅

随后,大家走上街头,向沿街商铺、过往群众发放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从我做起倡议书》,并积极转发微信朋友圈,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把勤俭节约自觉落实到日常生活每一个细节,节约每一粒米、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支笔自觉做勤俭节约、绿色生活的实践者、传播者、示范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再次吹响了勤俭节约的先锋号角,大家一致表示,为创建节约型机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