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创城创卫】37个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接受正规化训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23

37个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接受正规化训练

11月13日,旗政府办公室组织37个部门的近200名工作人员进行政务礼仪培训,以增强其工作素质、提高政务礼仪服务水平,建设规范化服务型机关。

此次培训特邀微笑中国礼仪培训中心讲师李建强讲解了政务礼仪知识。李建强用生动的语言,以通俗易懂、轻松幽默的方式,就公务员日常生活、公共场合、公务活动、人际交往中应具备的仪容仪表、面容表情、语言体态、社交技巧等方面作了介绍和示范。另外,围绕如何运用礼仪技巧进行有效的沟通交谈、汇报和建议、处理投诉、避免冲突、处理突发事件等内容,强调了良好的礼仪,既有助于提升自身修养,更有助于职业生涯的发展。培训内容侧重“尊重、沟通、规范、互动”几个方面。培训要求公务员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以民为本,为民服务,将“衙门意识”改为“服务意识”。生动的讲解赢得了阵阵掌声,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旗政府办公室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优化政务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规范工作人员的行为习惯,改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和处理能力,进一步形成“讲文明礼仪、树服务形象”的良好氛围。另外,此举也是为推动政务大厅运行而做的前期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