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达旗公路管理工区倾力靓化路域环境 路容路貌焕然一新,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30

为进一步靓化美化管辖公路路域环境,提升公路通行能力,从9月中旬开始,达旗工区精心谋划,合理安排,倾力开展210国道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着力打造国道整体线路有亮点有实效有新变。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管理局、工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三方形成合力积极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相关领导亲自到现场对治理的重点和难点进行调研,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并全程督导。

工区为了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有成效,细化责任,加强调度,将140余人、30多台机械分为病害处置、设施维护、路面保洁、清理边沟、碎落台、清除杂草、清理非公路标志、捡拾垃圾、清洗护栏、清运处理垃圾等小组,由指定人员专门负责。整治工作开展的如火如荼,随处可以看到橘红色身影。他们手持铁锹、扫帚、火剪、电动锯,身背除草机等工具,正热火朝天、干劲十足对管辖的路段进行路域环境整治。  

捡拾垃圾

清理沟渠

清理堆积物

清理非公路标志牌

清理碎落石

清理杂草

清理中央隔离带

清洗护栏

修复附属设施

领导调研

每一棵杂草、每一处堆积物、每一处道口、每一道边沟、每一节护栏、每一根护栏柱、每一处垃圾、每一项清理工作、每一项清洗工作、每一项整形工作、每一项油刷工作、每一处作业现场的安全保障工作……大家都尽其所能,力求做到尽善尽美。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工区全体人员继续发扬公路人肯吃苦、勇于奉献精神,加班加点,双休日、中秋节都奋战在整治一线。

据统计,目前已累计清扫路面460000平方米,清理边沟200道,清理堆积物330立方米、维修附属设施23处、清理非公路标志牌30多块,路容路貌焕然一新。现整治工作还在紧锣密鼓进行中。(董志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