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达拉特旗市政管理局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全面铺开

作者:张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2

为有效环通城区路网,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城市棚户区改造步伐,根据旗委、政府工作部署,达拉特旗市政管理局严格按照工程建设基本程序办理好2019年计划实施的南园街(长胜路-泰兴路段)、建设路(树东街-锡尼街段)、建设路(锡尼街-南园街段)等3条市政道路的建设的各类前期行政审批、施工图设计和招投标、合同签订等各项工作,在气候回暖具备施工条件下及时组织中标施工企业于4月1日已全部进场,先期将具备施工条件路段进行开工建设,截止目前已完成南园街、建设路路槽开挖约600米,清运土方35000立方米。同步解决制约道路施工的房屋拆迁、土地征用、各类供热、供电等管(杆)线的移除工作,在房屋拆迁、土地征用到位的情况下工程计划于7月中旬完工。


其中,南园街道路长度1600米,红线宽度60米;建设路(树东街-南园街)道路长度1330米,红线宽度60米;上述道路配套建设雨污水管道及路灯照明、信号灯、人行道附属工程,总投资约4000万元,建设资金部分争取中央预算内补贴资金,不足部分由地方政府配套解决。

此外,达拉特旗市政管理局于2018年组织实施的召西路(德胜街-南园街段)市政道路由于拆迁不到位导致当年未建成通车,目前已全面复工,预计在5月底竣工通车。

以上道路的建成通车,将极大提升达拉特旗的城市品质,实际缓解道路交通拥堵,加快城市棚户区改造进程,改善市民出行及居住环境。(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