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社区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社区

达拉特旗工业街道北大社区开展“弘扬端午文化 传递浓情粽香” 系列活动

作者: 王春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9

在传统佳节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北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五个网格为单位组织辖区居民共度端午节。通过居民们一起做凉糕、品粽子,让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用心去体验我国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感受当下的幸福生活。

第一网格“粽香系端午 共叙邻里情”

平房区居民在一起熬制凉糕,邻里间围坐一起共品香甜软糯的凉糕,共话如今的幸福生活。通过开展活动,让邻里间相处更加和谐、让社区更加阳光美好。


第二网格“品味端午,传承文明 感受幸福”

网格专员刘琴组织辖区居民一起品粽子之余也不忘现下如火如荼开展的扫黑除恶工作。她精心准备了趣味有奖知识竞赛并给居民送上了小礼品。现场气氛活跃,一片欢乐和谐的氛围。


第三网格“送爱心 迎端午”

网格专员组织在职党员、党小组成员为辖区残疾居民、贫困居民、社区热心人士送上节日的粽子和最美好的祝愿。愿社区的爱心、热心能够拉近居民间的距离、社区与居民间的距离,进而将利鑫家园建设的更加和谐美好。


第四网格“粽叶飘香 情暖夕阳”

针对网格内均为老旧小区,居民年龄普遍较大实际,社区为他们送去粽子、凉糕的同时还为他们免费理发。让网格内的老年人在炎炎夏日感受到了社区“微服务”的清凉舒爽。


第五网格“品味端午 浓情陪伴”

该网格一直以来在街道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的配合下,居民间凝聚力、归属感都相当强。因此,网格专员以浓情陪伴为出发点,组织小区居民、文艺爱好者一起品粽香、感受美好生活。


收到社区的端午节粽子、凉糕,居民们纷纷表示感谢,老党员高大爷说:“谢谢社区,逢年过节都想到我们”。(王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