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共享悦读 群英荟萃同心圆读书会

作者:王晓丽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4

闻着淡淡的花香,听着舒缓的音乐, 4月23日,一群喜爱读书的文化人士欢聚在了一起,开启了悦读分享之旅。


同心圆 读书会现场

在世界读书日当天,由达拉特旗政协文史委主办,达拉特旗文联、旗作家协会、旗诗词学会、现代服务业办和互联网经济服务中心、旗新华书店、双画微平台等单位承办的,以“广泛凝聚正能量画好政协同心圆”为主题的“同心圆读书会”与广大读书爱好者见面了。达拉特旗政协主席刘永福,政协副主席赵谦宇、林冬梅、朝格图出席读书会。

“欲求幸福事,惟有读书好。”赵谦宇的开场白带着大家直接进入了读书分享会的主题。“书籍不能改变世界,但读书可以改变人,人可以改变世界……”

“而沧桑了二十年后我们的魂魄却夜夜归来微风拂过时便化做满园的郁香”,1985年,付慧老师遇见了席慕容的《七里香》。而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她将阅读此书的心路历程向分享会的观众们娓娓道来。


付慧老师分享好书《七里香》

“此心光明,亦复何言?王阳明的心学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华,也是增强中国人文化自信的切入点之一。”高智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享了《王阳明大传》,讲述了王阳明传奇的一生,带着大家走近那个“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王阳明。

“今天我与大家分享的书名叫做《追风筝的人》。这本书改变我女儿的生活,让她从此喜欢上了阅读。爱上阅读,让我们从喜欢和能读懂的书开始吧!”这位爱读书的高娃老师,引领着女儿爱上了阅读,让女儿有了一个受益一辈子的好习惯。


高娃老师分享好书《追风筝的人》

高湛明老师分享了《浴血荣光》这本书,让大家懂得如何更加珍爱我们的家园,继续发扬与捍卫革命先烈们打下的江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三十辐共一毂,当其无,有车之用。埏埴以为器,当其无,有器之用。凿户牖以为室,当其无,有室之用。’这就是《道德经》要告诉我们的‘故有之以为利,无之以为用’,‘有’是一种工具和手段,而真正有用的才是‘无’。”倪丽荣老师带来了《道德经》,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老子的思想精华。

刘永福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说,读书是一种境界,是一种乐趣,更是一种享受。从现在开始与好书为伴,找准文化的根与血脉,更好弘扬与传承传统文化,让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美同心圆”是新时代赋予政协的光荣使命。为了进一步发挥政协力量,创新政协活动方式,强化委员与委员、委员与各界别的联系,扩大文史资料采编队伍,促进文史成果推广普及,政协特地举办“同心圆读书会”活动。读书会以读书、写书、说书、荐书为主要形式,为大家提供一个以书会友、共同学习的平台。今后,“同心圆读书会”还将不定期的开展活动,以讲本土故事、讲自己故事、名家讲文学、进行本土创作等多种方式,以政协委员为主体,辐射带动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的读书爱好者,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讲好达拉特故事。

分享会上,现场听众还与嘉宾老师进行了学习交流互动。(王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