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疫情防控,你我同行”疫情期间线上朗读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2

一、活动主旨

    疫情还未结束,我们不能放松。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食品安全,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坚持防控,不懈姿态,积极应战。为了给身处这场战”疫“的每个人更多信心,让我们相互鼓励,相互打气。

     为贯彻落实疫情期间的各项政策,鼓舞民众士气即日起,云图有声图书馆发起“同心抗疫,用爱发声”朗读活动,朗读有关疫情的书籍,用声音致敬前线医务工作者,用声音陪伴疫情重灾区的同胞们,通过朗读的形式为中国加油。

二、活动主题

  “疫情防控,你我同行”疫情期间线上朗读活动

三、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02日---11月31日

四、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图书馆

技术支持:云图数字有声图书馆活动对象

五、参与对象

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图书馆范围内所有读者

六、活动规则

1.参与者可从活动小程序素材库中查看有关疫情的书籍及音频内容;

2.录制作品态度端正,录制时保持背景环境安静,不可有嬉笑、打闹等杂音;录制作品时须使用普通话。

3.云图有声图书馆对此次参赛作品享有作品的使用权,拥有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展示、报道和宣传的权利。

4.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云图有声图书馆所有。

七、活动推荐书目

《华魂永立钟南山——名家抗“疫”诗朗诵》



2020年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横扫大江南北。“像前线的战士用枪一样,粉碎寇敌,争取胜利”,疫情当前,前辈文艺工作者的铮铮誓言依然震耳发聩,我们的艺术家也行动起来,于是便有了我们这本《华魂永立钟南山——名家抗“疫”诗朗诵》,艺术家们传承前人的责任心和信心,以文艺、以他们力所能及的号召力和感染力发动民众,争取早日胜利。

《我不去,谁去》



三集广播连续剧《我不去,谁去》,云集数十位知名演员及配音演员,为大家讲述了援非抗埃博拉医疗队的故事,谨以此剧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推荐朗诵素材:



青年朗诵艺术家胡乐民、张倩夫妇

动情演绎《信仰春天》

一字一句朴实言语,却饱含厚重深情



于同云

国家一级演员、朗诵艺术家

深情动人朗诵《中国之肺》



诗人、文化学者杨晓华创作并朗诵《抗疫之春三部曲》致敬白衣天使,讴歌春之希望




著名配音演员任亚明

《原本不想》在他的声音里,我们听到了“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悲壮,也听到了“壮士一定平安还”的期待。

八、活动参与方式

活动参与者通过线上微信“云图朗诵”小程序,点击“同心抗疫,用爱发声”疫情期间线上朗读活动主题模块直接录制上传作品。

1. 微信搜索“云图朗诵”小程序,点击“同心抗疫,用爱发声”疫情期间线上朗读活动模块进入活动。

                           

2.点击下方“参与活动”,从“云图素材库”中选择素材进入到录制界面。


3.点击“添加配乐”,选择背景音乐,之后点击麦克风按钮进行录制。

             

4.点击“完成”按钮,选择“立即参赛”并提交参赛信息,或者选择“暂缓参赛”进入到我的朗诵列表,作品审核通过后正式进入参赛列表。

           


九、活动奖励

一等奖:迷你充电宝(3名)

二等奖:防疫香囊礼盒(7名)

本次将由专业老师根据作品质量及点赞数量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前10名的读者,颁发纪念品一份(疫情地区礼品延迟至疫情结束后邮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