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浓浓书香味、朗朗读书声——达拉特旗“4.23世界读书日”活动异彩纷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6

书籍是人类文明的果实,读书是人类社会进步与开放的标尺。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达拉特旗各单位、团体、组织积极开展读书活动,上演了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盛宴!

工业街道——疫起阅读阅读悦美

4月21-23日,工业街道石化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达拉特旗第十五幼儿园开展“疫起阅读、阅读悦美”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动员在职党员及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共享书香之风,同感阅读之美。主题活动包含亲子共读、幼儿朗诵,制作手抄报等环节,20余名幼儿参与亲子共读,10余名少儿制作了手抄报,全面展示了少儿读书风采,让阅读悦美。


白泥井镇——书香润童心志愿伴成长

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要求,让阅读蔚然成风,4月23日,白泥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邻里互助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开展了“书香润童心,志愿伴成长”世界读书日主题志愿服务,通过活动让广大青少年更进一步爱上读书。


检察院——共沐书香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的来临,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广大干警积极主动的将那些曾伴随成长的书籍捐出,让其继续传递智慧,同时也为单位阅览室的建设献出一份力量。本次所捐赠图书种类多样,包括科普读物、中外名著、时代刊物、优秀小说等,同时对捐赠者姓名、捐赠图书进行造册登记,作为阅览室永久性档案保存。


达旗五小——共沐书香

观看读书日开幕视频


我与读过的书比身高


我的读书活动


达旗人民医院——书香润院,共读好书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达拉特旗人民医院组织医院职工开展以书香润院、共读好书为主题的读书学习活动。医院党办主任杨小丽主持此次活动,各行政职能科室参加。杨小丽强调大家要读好书、益心智,提素质、强本领,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的过程中紧密联系医院重点工作和任务及紧密联系本职工作开展阅读;二要注重学习效果,在学习中要做到认真刻苦,要学有进步,学有收获;三要坚持持之以恒的原则,培养学习习惯,使学习成为自觉行为,强化终身学习理念。

通过开展读书学习活动,深化学习型组织建设,打造文明医院,培养知识型职工,把学习和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在医院上下形成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确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提高自我学习能力、执行能力和工作能力。


达旗妇联——看见幸福,“阅”出梦想

为深入开展党组织到社区报到工作,进一步做好对召北社区的联系服务,4月23日在世界读书日之际,达旗妇联联合工业街道召北社区开展“看见幸福 ‘阅’出梦想”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妇联主席图娅、副主席高晓霞和20组小朋友及家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为小朋友赠送图书20套,亲子阅读活动重在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和沟通,引领父母和孩子一起读书,读出感恩上进,读出仁爱友善,读出家国情怀,展示家长儿童看到的小康社会带来的“幸福”,在相伴阅读中追逐百年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