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学校少年宫首页 - 未成年人 - 乡村学校少年宫

自治区文明办、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深入达拉特旗调研指导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

作者:刘睿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5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充分展示全旗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自治区文明办确定于6月中旬在达拉特旗举办全区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骨干人员培训会。5月9日,自治区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阎敏一行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雨龙,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等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共同深入到承办本次培训会的各乡村学校少年宫进行现场调研指导。


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王爱召镇中心小学、蒙古族学校、第七小学、南园街学校,认真听取了各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特色活动开展等相关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各乡村学校少年宫的音乐、书法、绘画等功能室和各类设备器材,详细了解了各乡村学校少年宫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王爱召镇中心小学调研指导


图为调研组一行听取蒙古族学校情况介绍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第七小学进行实地参观指导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南园街学校进行指导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南园街学校观看皮影戏表演

实地查看结束后,调研组一行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对培训会和各项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与建议。


实地查看后,调研组一行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

调研组强调,全区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骨干人员培训会在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召开,是对鄂尔多斯市和达拉特旗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的肯定和信任,市、旗两级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培训会各项筹备工作,切实把筹备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专题座谈会现场

市、旗两级有关领导表示,自治区文明办将本次培训会确定在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召开,既是对我们的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感觉到工作责任重大,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筹备,确保各项工作圆满顺利推进。一要本着高质量、高标准的原则,超前抓好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二要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展示形象,突出特色、把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亮点、阶段性成效全面的展示出来;三要切实加强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做好统筹调度,相互配合,全面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落实到位。

据悉,乡村学校少年宫是指依托乡镇中心学校现有场地、教室和设施,进行修缮并配备必要的设备器材,依靠教师和志愿者进行管理,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组织开展普及性课外活动的公益性活动场所,面向乡镇学生免费开放,学生们可自愿选择参加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各式活动项目。它既是青少年的活动场所,也是推进素质教育的载体和阵地,它的建成极大地满足了农村未成年人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望,为农村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刘睿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