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达旗四所学校建成2015年度自治区级乡村学校少年宫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2

达旗四所学校建成2015年度自治区级

乡村学校少年宫

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是深入推进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切实解决农村未成年人课外活动场所薄弱状况的有效途径,是不断满足农村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重要平台。2015年,达旗各中小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推荐申报,经过市文明办推荐,达旗蒙古族学校、树林召镇大树湾小学、第六小学、昭君镇高头窑小学建成了自治区级乡村学校少年宫。

达旗文明办、教育局、财政局积极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抓好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按照“五个好”的工作要求,深化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使用管理。切实把思想认识问题解决好;严格把专项资金使用好;扎实把各类活动开展好;认真把辅导员队伍组织好;努力把长效机制建设好。截止目前,达旗共有中央级乡村学校少年宫1所,自治区级乡村学校少年宫9所,市级乡村学校少年宫3所。乡村学校少年宫是推进农村素质教育的载体和阵地,它的建设极大地满足了农村学生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望,为农村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达旗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把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作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点工作,作为农村牧区未成年人办好事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达旗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实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队伍,完善乡村学校少年宫硬件设施,开展活动的项目逐渐增多,规模和气势逐渐壮大,切实满足农村孩子课外业余生活的需求,让农村孩子真正享受到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教育活动,实现快乐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达旗文明办  李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