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我旗召开创城创卫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2

 

我旗召开创城创卫工作推进会

 

1127日,我旗召开创城创卫工作推进会议。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树声、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亮华、旗政协副主席张美玲及旗直各有关部门、各街道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树声作重要讲话。

王树声指出:按照全区文明旗县城三年创建工作要求,2016年是我旗争创自治区文明旗县城攻坚年,各部门各单位一定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坚持问题导向,建立负面清单,进一步将创城创卫各项工作任务细化明确,确保全面推进落实解决。

王树声强调:负面清单制度是统筹做好创城创卫工作的有效措施,也是常态化创建的一项工作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对照文明旗县城测评体系标准,将目前未完成的工作任务全部纳入负面清单,逐条逐项认真梳理、精准到位,并作为创城创卫工作责任状主体内容层层签订,全面做好对标创建,对标销号确保各项指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同时,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将短期内无法完成或需要长期推进的创建工作任务,纳入规划编制,作为旗委政府下一个五个规划工作任务,切实抓好统筹落实工作。

王树声指出:当前,各部门要结合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 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等项工作,分三个阶段同步落实好创城创卫工作任务。一是阳历新年前,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十星级文明户评选和修订完善一约四会为抓手,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最美社区人评选和完善市民公约为抓手,同步跟进社区精神文明创建以文明单位考核验收和文明服务示范窗口评选,探索出台文明创建差异化考核管理办法全面抓好窗口单位服务水平提升。二是春节前,安排部署好未成年人暑期校外教育联盟工作抓好节日市场环境整治工作,以帮扶和礼遇道德模范为重点的帮扶慰问活动,开展节前矛盾排查工作,全面做好市政设施规划预算工作。三是春节后要持续抓好市政设施配套完善工作和 “门前五包、门内达标”责任制落实市场环境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小区服务和管理水平提升二手车和废品回收站管理、交通秩序整治、小广告清理、沿街烧烤摊点规范等工作,找准切入点,坚持规范引导与曝光取缔相结合,确保工作常态化开展。(任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