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我旗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09

    

W020160309519713862673

3月7日,我旗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6周年表彰会。旗委副书记陈德华,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亮华,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邬环,政协副主席张美玲出席会议。副旗长陈龙主持会议。

会上,陈德华充分肯定了广大妇女在我旗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半边天”作用,并对全旗广大妇女及妇联组织提出新希望和新要求。他希望,广大妇女要主动适应新时代,以新的观念推动新的发展,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忠实实践者。要把人生价值的实践与地方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全社会的共同理想中去,把个人追求融入到构建和谐幸福达拉特的伟大实践中来,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同时,广大妇女同志要志存高远,加强学习,在提升素质中塑造新形象。妇女组织要大力宏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大力宣传勤劳致富、诚信创业的最美家庭,充分应用寻找最美家庭的活动成果,加强好家风宣传,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群众基础,守护美好精神家园发挥独特作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妇女同志要服务大局,积极有为,在全面履行职能中彰显新作为。妇联组织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机制,以创新的思维、扎实的作风,凝聚妇女同志新力量,促进妇女事业新发展,把各级妇联组织打造成作风优良、党政重视、群众信赖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会上,王亮华宣读了《达拉特旗委旗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5年度全旗“三八红旗手”等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并对2015年度全旗“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十全美丽庭院”示范户、示范村及优秀“巾帼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会议还邀请专家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职场女性心理解压》专题培训,帮助从业女性培养良好的心态。

全旗副科实职以上妇女领导,各苏木镇、街道妇女工作分管领导、妇女主席、妇代会主任,旗直各部门、驻旗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妇工委主任,各族各界优秀妇女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