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昭君镇中心小学奉献爱心 传递温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23

 

近日,在达拉特旗第五中学附近出现的“爱心墙”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这堵墙的功能,是让人们把闲置的衣物清洗干净挂在上面,让有需要的人领走。

据了解,“爱心墙”创意来自伊朗,很快蔓延到了多个国家,现在,它流传到中国,并出现在很多城市。

一面爱心墙,是一座温暖的桥,一头连着人们的爱心,一头接着困难群体的需求,通过爱心墙,有人收获了温暖,有人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

3月20日下午,昭君镇中心小学接起了这“爱的接力棒”,将爱心传递。在王文校长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将闲置的衣物清洗、整理挂在了校门口的衣架上。来自贫困家庭的人们在衣架前挑选着合适的衣服,看到此情此景,附近的村民也从家里拿来衣物悬挂在衣架上。乡村学校少年宫少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热心的帮助有需要的人,帮他们精心的挑选,让原本害羞的人们放下了思想包袱,周围响起了一片赞叹声:“这样的做法真是太好了!”

640.webp (1)

少年服务队志愿者热心帮助村民

640.webp

村民挑选衣物中

这堵“墙”没有让人走向隔离,反而让人们走得更近!很多受助者因为面子原因拒绝直接捐赠,“爱心墙”较好地保护了他们的自尊心。

不论是土墙、砖墙或水泥墙,这面“墙”都写满了善良与美好。昭君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会将此活动继续开展,希望帮助更多的人,也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会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学会感恩社会。  (昭君镇中心小学 李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