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信息首页 - 宣传信息

达拉特旗公共事业保障中心帮扶事迹材料

作者: 来源:王爱召镇 发布时间:2020-08-03

助推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包联单位公共事业综合保障中心于2019年3月底转入南红桥村账5万元产业发展资金,为村集体购买了犁和旋耕机,发展壮大村集体农业机械服务队,为村集体创年收入3万元;南红桥村有村集体土地70亩,出租种植,为村集体创年收入2万元;南红桥村按照上级要求,成立了以“党支部+产业+贫困户”为发展的产业模式,由村支部带领两委成员和村民共同创立了“新泰隆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自筹资金98万元,政府投入扶贫款50万元,产业发展资金125万,新建棚圈5000多平米,翻新旧棚圈2500平米,饲料房、储草棚400平米,青储窖300立方,办公及附属建筑120平米,养殖场总占地面积达15000平米左右,养殖场基础母羊最多存栏数量达到1700多只,现因更换品种需要,已出栏1400多只;第一书记协助合作社规范经营、制定章程,通过与旗改良站协调,联络巴盟百万肉羊养殖基地和金草原生态科技集团,带领村集体合作社成员进行实地考查调研肉羊养殖项目;带领村两委在周边地区考查大棚种植项目,了解种植市场,并协调旗农经站项目,将本合作社评为旗级优秀合作社,协调争取专项资金。

改善人居环境,推动卫生整治。制定人居环境整治方案,形成以支部书记、村长为网格长的网格化管理,11位社长为信息员,以一户带十户,局部带全部,动员全民参与、全村行动。根据南红桥村的产业发展需求和基础条件,结合本村实际需求,包联单位充分发挥单位资源和技术优势,为本村无偿提供面包砖200平米,价值1000元,垂柳苗200株,价值9000元,用于文化活动场地的打造;无偿提供装载机一台,手推车5辆,价值近50000元,用于本村的人居环境整治;为村委会栽植草花1000余株,装点办公环境;村委会为每家每户发放清扫工具,每月村内评选小组对各社巷道进行实地检查并评优,全村每月评选优秀先锋巷道2条(段),优秀网格小组3组,小组干净人家5户,通过召开表彰大会形式进行奖励,形成“党员带动群众、代表带动群众、妇联带动妇女、大手拉小手”的良好氛围,促进村民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