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首页 - 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

达拉特旗举办“树新风、强信心,扶智气、促脱贫”精神扶贫宣讲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30


8月29日,由达拉特旗委宣传部、达拉特旗文明办主办,展旦召苏木人民政府承办的“树新风、强信心,扶智气、促脱贫”精神扶贫宣讲会在展旦召苏木召开。活动中,邀请全旗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王明,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全区十星级文明户、全旗乡贤示范户赵美玲和达旗传统文化协会讲师王小燕,为全苏木5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讲述脱贫致富故事。

   当前,达拉特旗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但仍有部分贫困户存在“等靠要”思想,“懒汉”作风严重,不愿脱、不想脱,导致扶贫产业发展缓慢,增收步伐停滞不前。针对这种情况,达拉特旗在投入大量的资金物力为贫困群众“输血”的同时,更加注重针对性地扶志与扶智,提升贫困户主动“造血”意识。一方面通过举办专题讲座的方式,加强贫困户对于政策措施的知晓度和利用率,提升扶贫效果;另一方面要求全旗领导班子和包村驻村干部真正沉下身去访贫问苦,一有时间就去贫困户家里坐坐,说说家长里短,讲讲励志故事,解释扶贫政策,畅想美好未来,加大精神层面的帮扶力度,帮助贫困户重拾致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