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首页 - 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

达拉特旗举行首届农牧民趣味运动会

作者:郭建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0

9月8日,首届农牧民运动会趣味运动比赛在保善堂物流园区拉开序幕。全旗9个苏木镇的农牧民代表队在一起参加了趣味运动项目,展示新时代农牧民风采。

伴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运动会现场一个个妙趣横生的项目轮番上演,从掰玉米、挖土豆、搓玉米、吃西瓜再到浑水摸鱼,农牧民参赛队员个个奋勇争先、争分夺秒,共同体验着运动带来的乐趣。一旁的观众亦是热情高涨,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加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整个赛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参加完比赛的运动员郝永燕笑着说:“掰玉米、挖土豆这些都是我们农村秋收最常见的场景,没想到搬到比赛场上却别有一番乐趣,这样的比赛挺适合我们。”“这个运动会比较有意思,给了我们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她的队友们也随声和着说道。

最终,中和西镇代表队在8分钟内成功摸到45条鱼,摘得浑水摸鱼比赛的冠军;树林召镇代表队获得挖土豆冠军,白泥井镇代表队摘得搓玉米、吃西瓜两项比赛的冠军,恩格贝镇代表队获得掰玉米比赛的第一名。

据了解,农牧民趣味运动比赛是首届农民运动会的重头戏,也是最吸引农牧民参与的比赛项目。举办此次比赛主要目的是充分展示地区独特文化魅力,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通过开展趣味健身体育运动的表现形式,展示达拉特旗广大农牧民群众的蓬勃生机和崭新风貌,不断激发农村牧区发展新活力。(郭建军)